关于代购

很多人都会问,你的那些书怎么买的?
也一直想要把自己的经验分享一下
所以决定写这一篇关于代购~
基于是个人感想only,东马西马邮费差什么的请自行去帖子详细浏览~

需要注意的事项是,这几个代购都是从我自己观点出发(以西马邮费为准)觉得不错的,不知道适不适合你们
如果有谁有好的也可以推荐~

代购流程基本上就是,你看中货物--->自己或者让代购算钱---->确定要了汇款给代购--->代购下单--->运送货物

有一点要说的就是马来西亚海关最近又开始神经病,一切书籍类的物品都要申报
发现有牵涉色情啦暴力啦宗教等敏感话题的话要被罚不懂多少钱什么的
所以要买的时候请询问你的代购你的书籍是否属于此类物品
每个代购有自己的应对方法

因为实在很长,请点开来看哦


先从中国方面讲起

第一个就是我用了超久的Rebina(海运)
Rebina其实是我中学老师介绍的
点击进入Rebina佳礼帖子
算法=(货物总数+中国邮费)×0.66+本地邮费

Rebina优点就是做事很有担当
而且如果合作过几次基本上她会在你付款之前就下单,不像有的代购,要你付款后24小时内才处理
对于我这种随时要抢本的人来说其实蛮方便,因为不一定可以随时拿到钱
只要和Rebina交代一声,她会先帮你拍下
当然你不要拖太久付款,比如说一个礼拜什么的,这样是佛都有火啦...
Rebina如何有担当呢?
她会很迅速的下单,而且重点是每个礼拜有船期
有很多代购是隔几个礼拜才一趟的,对于想要很快收货的我是不大能接受的。
然后货物到了马来西亚会马上打包好送去快递公司发货,所以能很快收到
而且Rebina拿到快递公司的offer,同一公司(比如说kangaroo),她比其他代购便宜多了
缺点是
Rebina是比较硬派的,跟Rebina合作过的人第一印象就是(。
有一次还跟我的卖家闹翻((
还有一次把我货物寄错地址(虽然也是我没有讲清楚),然后她并没有很热诚的想要帮我迅速处理
到最后是我自己去追回来
还有一点是,我货比三家之后发现Rebina的汇率稍微高了点
之前还发生因为海关严查,货物严重迟到的问题,不知道现在还有吗

不过总的来说,Rebina还是很可靠的
紧急时刻,比如说别的代购太不靠谱而你要的东西要卖完了,就光临Rebina吧>u0



再来是BonFongLai(空运)
点击进入佳礼帖子
或者可以用msn交流:laibonfong@hotmail.com
算法=(货物+中国邮费)/1.88+空运费

这个代购是阿紫推荐给我的~主要就是因为送往东马邮费便宜
BonFong人真的超好的,很亲切很和善,还会跟你哈拉~
服务超级周到
比如说我上次跟另一个代购买东西,然后送货过程在本地卡着了,我打电话去又没人接,就想问她知不知道这个公司的详情
她还很热心的帮我打电话去询问,然后跟我分析本地几个快递公司的差别
还有,我一个本子抢不到下架的时候她还特地去帮我搜索看哪里有得卖,结果最后我在台湾露天买到了~当然这个就是通过台湾代购,迟点讲
总之服务是100分!不怕麻烦,又有耐心!
空运有两种,一种RM12,一种RM10
俗话说得好,便宜没好货,RM10的那个快递公司就是刚才提到运送卡着的那个
但因为我两次都是使用RM12的那个空运(牵涉到敏感物品,走比较保险的通道),所以不知道她的RM10效率如何
本地运送基本没什么问题,只是网站update详情那边慢了点
想走空运(买阿十八本子)的各位,我就强力推荐BonFong啦~



再来是ChingIvan(空运)
点击进入佳礼帖子
算法:(货物+中国邮费)/2×1.1+空运费

这个是在搜索佳礼的时候发现的,因为空运很便宜,才RM8.5(现在起价到RM9了)
但是便宜没好货啦
转到本地快递公司abx的时候卡了好几天,打电话也没人接,到最后还是我妈亲自去领的
代购人ok,不会凶,但是不会很亲切的跟你哈啦
如果想要便宜的空运不妨试试,弄丢货物是不会啦,可能就比较慢这样



最后一个Monsterpoko(空运)
点击进入佳礼帖子
这个嘛...我个人是没用过,不过奶奶感想是很不错,很负责任的一个
我有询问过一次,基于他又没有msn佳礼短消息回覆又慢,所以被我淘汰了
有兴趣的还是可以去浏览一下

中国方面暂时这四位,我有用过其他海运的,但因为实在不理想(还被吃掉钱),所以就不介绍了
如果有人想知道是怎样的我也可以写写(
特别提一下,以上的四个除了Rebina其他都没有代购亚马逊,有点可惜。
因为亚马逊常常免邮费,而且书很便宜



再来就是台湾

台湾的空运费比较贵(基本从RM19起跳),所以买书的话如果不是有人帮带回来,基本上有点不划算
用的空运有两个,基本上没什么差,有时候是这个比较便宜,有时候是那个比较便宜(因为使用的银行不同,会收转账费)
因为也懒得理怎么个算法(比中国代购复杂点),所以我通常是直接丢链接给她们两个,算了然后我再看哪边比较便宜,就选哪个
所以下面就放链接,不多介绍,因也没合作过多少次,没什么可讲的

Jess_tan的佳礼帖子

小雯19的佳礼帖子



然后现在要介绍的是刚发现的新大陆
台!湾!海!运!!!
十分的便宜!只要RM6!货物直达你家!
但因为是海运嘛,所以肯定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咯
而且这个运送至东马也很便宜,才RM12,东马的亲,还不快下单!
Easyshop(要注册)
因为网站设计有点不好,比较难看得懂,所以这里大概讲解流程
这间店有自己的商品页面,其实这些商品并不是它自己卖的,是从台湾网店拿过来的,为了要方便处理单子,所以在自己的网页做了链接,好让你们直接拍下的同时她们也能清楚记录详情
所以如果是买本子的话,这个网站肯定不会有这个物品嘛,这时候你要去点击“我的代购清单
然后新增清单,就开始填写你要的货物资料,页面链接,数量
然后客服人员会回覆你,告诉你这个商品多少钱,如果你确定要的话,再问问看海运费空运费等等你想要知道的详细问题
肯定了她们就会在店子里开一个物品链接,然后会告诉你,你就可以把它加入你的购物单~
至于汇款方面,可以通过银行汇款去他们的账户
等他们确定了收到款项就会安排运送,海运的话就要等到指定的日期,空运可以一两天之内搞定吧

关于这个代购还有个小插曲~
我买了书之后原定4/12上船,那就表示会在4/1之前收到
于是我五号跑去八卦一下,看看上船了吗
结果客服说,卖家不小心寄了两本,她们问我要不要第二本,要就再给钱,不要就退回(是说我怎么老是遇到卖家多送这个问题)
我说了不要,第二天之后再八卦一下,上船了没?
客服说,啊,因为你的书赶不上船期了,所以我们决定空运寄给你~
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和您收空运运费~
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和您收空运运费~
不用担心,我们不会和您收空运运费~
卧槽,天堂啊!Photobucket
从此我成了此店铺的忠实顾客(其实也只买过一样)
真希望我每次买卖家都能不小心寄多一本

so总的来说这个是我认为很不错的台湾代购,不收什么转账费,而且超过多少钱又有不同汇率算法(更便宜)
Easyshop,赞啦!Photobucket
p/s:谁想要注册成为会员的,推荐人一栏请写我的email哈XDD,这样如果第一次交易超过RM50双方都能享有RM5的折扣~
tunokid@gmail.com <---务必填写啊XDD





介绍了这么多,希望对想要海外采购货品的各位有帮助
当然最希望的是你们跟我一起入这个再也不能回头的大坑烧光钱包Photobucket

Comments

Private comment

△托의记事△

托

Author:托


喜欢穿冷衣
喜歡Björn

△托의更新△
△大家의留言△
△托의分类群△
△小小记录△
▲应援区▲
暂无
▲博们▲
▲好站(好图)▲
哥妹俩
PPXCLUB
3D纸模型论坛
Pose Maniacs
【战国BASARA】女仆政宗纸粘土制作!




創作革命REVOLUTION

国拟人中文推广联盟

北大西洋暖流
▲欸欸来留言噢▲
留言在此處。↓↓↓
▲小托어音乐巢▲
▲计数器▲
▲国旗乐▲
其实我只是想看看来这里
的是不是都是马来西亚人 free counters

--------------------------

噗浪